witness

拉皮手術

|輪廓雕塑|隱痕拉皮,重拾年輕光彩

無奈歲月催人老,即使心態再年輕,隨著年齡的增長,臉部的皺紋仍然悄悄的浮現,膠原蛋白流失的速度趕不上生長的速度,臉部脂肪流失、骨頭萎縮、肌膚鬆弛下垂造成法令紋,讓人看起有疲倦老態的感覺,不得不承認年華老去,不再像年輕時神采飛揚的樣子。儘管靠規律的生活,健康又均衡的飲食,及適當的運動可有效延緩老化,但終究不敵歲月的留痕。

上了年紀從事餐飲業的林先生,由於還在職場奮鬥,每天除了必須招呼客人,也希望自己能在面對客人時,能看到自己精神奕奕的樣子,但一年一年隨著時間的流逝,可以說是老態越來越明顯,肌膚鬆弛、皺紋增生,而他希望看起來能夠比實際年齡年輕,讓自己活得更加體面,因此在客人的推薦下,前來台南非凡尚水整形外科尋找醫師諮詢,尋求專業協助。

蔡醫師親手操刀為患者治療(照片經色調處理)

和蔡文平醫師溝通討論後立刻決定好手術時間,林先生在意的是臉部老化鬆弛皺紋問題,市面上的療程很多,非侵入式的雖說也有一定效果,但需要每隔一段時間再到診所進行挽救,經過蔡文平醫師專業的評斷,主要是因為隨著年紀增長,臉部脂肪層也會越來越下垂,皮膚的彈性蛋白與膠原蛋白日漸流失,法令紋以及木偶紋非常明顯,如果只是電音波拉提,內部筋膜沒有處理的話,效果是非常有限的,因此建議林先生進行內視鏡拉皮手術。

院長 蔡文平醫師

資歷

  1. 國立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
  2. 國立成功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碩士
  3. 教育部部定講師
  4. 衛福部台南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5. 衛福部雙和醫院整形外科主治醫師
  6. 日本東京大學形成美容外科研究員
  7. 日本醫科齒科大高壓氧治療部研究員

專長

  1. 體雕手術
  2. 自體脂肪移植手術
  3. 雷射光療、微整注射
  4. 內視鏡隆乳、拉皮手術
  5. 眼整形手術
  6. 隆鼻鼻雕手術
  7. 高壓氧治療
內視鏡拉皮手術適合部位

蔡醫師說明內視鏡拉皮手術搭配使用五爪釘及八爪釘,用來固定有如土石流般老化鬆弛的臉部組織,由內而外全面拉提緊緻,也會減緩再次老化的速度。這是一種用乳酸聚合物做成的骨釘,能將鬆弛的筋膜向上拉提後固定在骨膜上,一段時間後自然地被人體吸收代謝掉,不會造成危害,非常安全,另外拉皮手術的傷口不大,且會藏在頭髮裡面,基本上看不太到。

內視鏡拉皮手術使用骨釘

術後經過了一個月的時間,林先生的嘴邊肉改善許多,五爪前額拉皮拉提了上半臉,可明顯感受到效果,改善了皺紋,法令紋與木偶紋跟手術前比,獲得了非常大的改善,不需要休息即可以進行日常活動,也變得更有精神了,感覺臉型整個往上拉提許多,比同年紀的人年輕五到十歲,令林先生覺得超滿意。

術後的林先生,皮膚更加緊緻,人也更有元氣

林先生說朋友看到他現在的樣子都感到非常驚訝,詢問林先生是否吃了什麼厲害的保健食品,皮膚、額頭變得光亮許多。林先生也很感謝蔡文平醫生,隨著膠原蛋白新生重組的時間,讓他能在最短時間內帶著青春新樣貌重出江湖,不僅外表變年輕,心態上也更加有自信、活力滿點!對於臉部而言,最立竿見影,效果最明顯的非拉皮手術莫屬了,手術恢復期短且做出來效果也很自然。

非凡尚水療程說明

  1. 拉皮手術利用一種有倒鉤的Endotine,將需要拉提的肌肉往上提伸並固定在骨膜上。
  2. Endotine為乳酸與果酸聚合物的材質,約八至十二個月即可完全被人體吸收代謝掉。

禁忌症與術前須知

  1. 治療區有嚴重皮膚發炎、感染、治療部位曾埋人工填充物者不適合。
  2. 糖尿病患者、懷孕或哺乳的女性,不適合此療程。
  3. 有心血管方面疾患、先天疾病、感染病史、凝血功能不全患者請主動告知醫師。

副作用與術後須知

  1. 術後傷口要保持乾燥、避免傷口發炎。
  2. 手術後48小時內會有腫脹情況,可在脖子和臉頰部位使用冰袋減少不適感,腫脹淤血一般在二、三週內消除。
  3. 避免茶咖啡、巧克力、可樂或帶殼類海鮮等刺激性飲食,以免影響傷口癒合及引起發炎感染。

資源來源: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

了解更多?拉皮手術